主动脉缩窄与锁骨下动脉瓣作主动脉成形术

2008-03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应用锁骨下动脉瓣作主动脉成形术:婴儿幼儿主动脉缩窄病例施行缩窄段切除术的手术死亡率较高,而且由于主动脉口径细小,仅为成年人的50%,对端吻合术后形成的环状疤痕组织难于随体格成长而增大 ,因而术后主动脉再狭窄的发率高。1966年Waldhausen和Nahrwold倡用锁骨下动脉瓣修补扩大婴幼儿主动脉缩窄,术后主动脉再狭窄的发率显著降低。术前准备、麻醉方法和手术切口与施行主动脉缩窄段切除术相同。进胸后游离主动脉和左锁骨下动脉,结扎、切断动脉导管或动脉韧带,较大的动脉导管则需作切断缝合术。在胸腔顶部结扎左锁骨下动脉和椎动脉。结扎椎动脉可避免术后产生锁骨下动脉窃血综合征。在左锁骨下动脉与左颈总动脉之间放置主动脉近段血管钳,再在缩窄段下方访华团降主动脉血管钳,在胸腔顶部切断左锁骨下动脉,然后纵向切开左锁骨下动脉全长,切口下缘延伸及主动脉缩窄段和缩窄段下方降主动脉约1cm,切除缩窄段主动脉腔内增厚的内膜和中层组织构成的隔膜。将左锁骨下动脉瓣向下翻转,先用缝线1针将动脉瓣与主动脉切口下缘缝合结扎后,再将动脉瓣前、后缘与主动脉切口前、后缘作连续或间断缝合。由于缝合线呈U形,主动脉前后壁日后生长能力未受影响,术后不至于发生再狭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